松山Y宅

房屋狀況:新成屋

室內坪數:20坪

家庭成員:屋主、父親、兒子

空間格局:三房二廳

​預算:60~80萬

客戶對於新房裝潢設計的想法,一開始就設定以最低的預算做最多的收納規劃,將設計重點放在收納機能上,透過網際網路逛到奇瓦官網,喜愛奇瓦的簡約風格而找上奇瓦系統家具設計。

入門處為狹長走道,避免厚重壓迫,不做頂天立地的櫃體,而設計下方懸空的鞋櫃,方便置放穿鞋椅凳和居家拖鞋,中段鏤空貼上茶鏡放大空間視覺效果,選用純白造形門板,線條簡潔俐落,搭配經典鄉村風格把手,霧銅色金屬鑲上花卉圖樣的白色陶瓷,展現美式典雅舒適的氛圍。

56442.jpg

延伸進來的用餐空間依然選用白色系統板材製作餐櫃,上下櫃體的中段可置放廚房電器和餐盤用品,原中間牆面的開關移到餐櫃右側方便使用,封板收置電線避免凌亂感。輕巧點綴鵝黃色牆面至內部走道,深淺色調交疊營造空間層次感,淡然又不張揚的鵝黃色調,有增加食慾與溫暖情緒的效果。客廳電視櫃為了客戶大螢幕電視,將電視下櫃高度降低,選用深刻線條的胡桃木紋,讓電視櫃體成了空間的主角。

22345.jpg

23987.jpg

22347.jpg

12345.jpg

11267.jpg

全室空間坪數不大,避免不了樑柱的問題,所以在臥室的樑下做了半圓弧的造型柔化樑與牆面,圓弧下方也順勢製作密合的櫃體,充份利用每個畸零空間。三個臥室客戶選用不同的系統櫃板材搭配組合,讓每個房間風格色調各具特色。


6543.jpg
09883.jpg
兒子房6.jpg
兒子房5.jpg
父親房3.jpg
父親房.jpg
3231.jpg
4322.jpg
9899.jpg
主人房4.jpg

20200317松河街楊先生 Model (1).jpg

^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