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港L宅

房屋狀況:中古屋

室內坪數:33坪

家庭成員:夫妻、一個孩子

空間格局:四房二廳

​預算:160~180萬

226.jpg

屋主保留原屋的天花板和書房設計。我們在玄關鋪上花磚做為落塵區,區分內外空間,以系統櫃方式訂制櫃體,懸吊抽屜櫃上方空間當穿鞋椅使用,由於玄關空間夠大的優勢,訂制櫃體較深的鞋櫃和衣帽櫃,除了收納更多鞋子,也能吊掛外出衣物

由玄關進入客廳,右側規劃一個儲藏室連接電視牆,把原始格局深淺畸零的視覺線條拉直。客廳和餐廳則以矽鋼石矮牆做為二個空間的分界,矽鋼石特殊閃亮的材質,抓住進門的視覺焦點。

 

原主臥房門正對主浴,更衣室空間也較小,我們調整主臥入口動線,將主臥房門改為餐廳牆面,牆內主臥更衣室增加衣櫃的空間,牆外的餐廳則以系統櫃定制展示櫃,展示櫃的左下方保留空間,讓屋主擺放收藏的紅酒櫃和古董電視櫃,餐廳另一牆面則由油漆師傅以特殊漆刷出紋理,冰涼觸感仿似真實大理石。

 

原客房規劃出二個空間,一部份改為和室一部份做為儲藏室使用,和室架高地板下方增加收納空間,也提供客人來訪休憩和午茶休閒時光的空間。變更後的主臥、和室和儲藏室同側出入,讓餐廳動線更加流暢完整。

原始平面圖

變更重點:

客房分割為一個和室和一個儲藏室

主臥房門改由和室這一側出入

原主臥的房門封成牆面

​玄關右側儲藏室牆面拉直

20190806南港林先生 現況.jpg

變更後平面圖

20190806南港林先生配置.jpg

250.jpg
253.jpg
251.jpg
238.jpg
241.jpg
240.jpg
243.jpg
242.jpg

玄關落塵區鋪上復古花磚,與主空間木地板做出場域界定,深淺木紋的系統板材訂制鞋櫃和衣帽櫃,懸浮櫃體下方方便收納拖鞋及經常使用的外出鞋類,入門即有舒心寬敞的空間氛圍。原玄關入口右側的儲藏室,牆面拉直,加大儲藏空間。

228.jpg
230.jpg
227.jpg
246.jpg

客廳電視牆面選用水洗白橡搭配木紋的系統板材,深色木紋電視矮櫃上方疊放大理石板,中間空出的地方讓屋主擺放舊家搬過來的電視櫃。擺脫厚重的電視牆設計,使用特殊紋路的系統板材拼貼搭配,也能讓電視牆與眾不同不落俗套。

247.jpg

245.jpg

主臥由於改變入口方向,原矗立三個桶身頂天立地的衣櫃,為了開門需求,移除一個桶身,再選用顏色類似的系統板材製作一個衣櫃框,原衣櫃與上方疊櫃都能再利用。

22.jpg
23.jpg
225.jpg
223.jpg

  男孩房選用灰色木紋與白色織紋系統板材訂作衣櫃與書桌、書櫃,白色牆面僅在床頭牆面刷上海藍色調,營造清爽舒適的英式風格。

235.jpg
234.jpg
232.jpg
233.jpg


^
TOP